close

    羅大佑在多年前以男女混聲的方式將自己的暢銷曲以台語重新填詞及編曲做發行,並融合鄉土風味的電子花車來做宣傳,獲得許多本土歌迷的認同。有次在露天拍賣看到這張絕版專輯,就下標買來聽。其中這首戀曲1939的編曲加入許多古典風味的元素,以及男女混聲的唱法,讓很多人一聽就愛上。推薦給幾個朋友,阿三哥也被這個台語版本所感動。


   這首歌的歌詞主要是以日據時代的台灣做為愛情的背景,所唱的多半是爺爺奶奶那一代的故事。


   我從國小的時候聽習慣的歌曲,至今都覺得還很好聽。反而最近這幾年的音樂覺得有內涵的已經不多見,所以我隨身聽裡面幾乎很多都是民國80年代跟90年代初期的歌。每首歌曲都有一個畫面,這樣的歌曲常常浮現出來的就是現在"光陰的故事"、"閃亮的日子"戲劇裡面所要帶給觀眾們的感覺。有時候我媽的同事都覺得我聽歌的範圍很廣,從早期民歌到最近的五月天、溫嵐都有,倒不如說是歌曲本身的意境跟編曲打動了我,讓我不單單只是因為歌手本身才去喜歡音樂。


  後來仔細想一想,陸軍的營區多多少少都有好幾十年的歷史,一草一木都有早期的風味;所以每次經過或是去教召時,都會有恍如隔世、古典與現代交錯的感覺。才會在聽早期流行音樂的時候,腦海中浮現的都是這些畫面還有一些5、6年級前輩的軍旅回憶。


   有的時候常常在開車經過某些景點時,配上當時播放的音樂,會突然想起一些事;甚至是原本遇到瓶頸的想法也有了答案。後來才明白盲點往往都是太過於執著而產生的。


---------------------------------------------------------------------------------------------------------------------------------------


   台語詞-王武雄


    思思念念彼個人 溫柔的笑容
 重重疊疊出現在 阮初戀夢中
 吵吵鬧鬧分未清 心愛的去向
 阿娜答諾少年時 是彼呢倔強
 (あなたの)
 
*起起落落的人生 情愛的變化 
 凌凌亂亂地交換 退休的情歌
 冷冷暖暖的年代 猶原無看破
 哇大兮諾美茉莉    青春的曲盤
 (わたしのメモリー)     


    心愛的人就都罵得    不通做你去 (ちょっとまって)
 綿綿舊情等阮   對頭來講起
 千千萬萬心內的話 因為我愛你 
 莎喲哪啦變成   難忘的思想起
  (さよなら)     


    轟轟烈烈的戀情 從來無保證
 事事項項講流行 甘叫做人生
 簡簡單單的戀歌 複雜的感情
 平平靜靜地拖磨 是彼呢酷刑



 平平靜靜地拖磨 是阮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