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會上網之後,在這邊也認識不少好友;其實來來去去本是人生常態,不過他的離去也讓我花一些時間去調整自己的想法。記得大約在10年前,某個軍事討論版(現已關站)偶然看到他的足跡,我當時還是五專學生對於當兵的事不瞭解;退伍後在另一個論壇上見到他的足跡已是副版主,當時交流許多的想法也到了一些營區開放的場合去參觀,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被點醒的,以前一直會鑽牛角尖的我,被他幾句話就像打開了結一樣暢快....


 


   忘了是多久以前,那個軍事論壇因為主機網站經營者的關係又關站了;我退伍後也有再接觸一個屬於退伍人士的討論區,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之下我介紹他過來了。畢竟大家都是喜歡聊當年勇嘛!! 隨後他也順理成章的擔任起協助管理版務的工作。算一算從認識至今也大約有了接近6年左右吧!! 想想經濟學裡面有提到,人對物質的需求彈性會遞減,就像你剛吃一碗飯會很好吃,吃到第4碗就不想再吃一樣...覺得其實也有道理,時間一久人難免會倦。最近幾個月話題逐漸變少,線上聊天登入次數也變低,也不像以前會回覆留言,直到某次一個朋友開聊天室把大夥拉進來同個視窗聊,才知道自己之前是被關起來了。人生的很多事情常常是沒有道理的畫下句點,你弄不清楚到底為什麼時,它早就已經成形無法挽回了。雖然我不確定目前他的想法,嘗試過溝通卻無回音;不過我很平常心的去看待這件事。


 


     看完神經東的『無常2』文章分享後,我真的認為人應該要好好把握當下每一刻自己所能做的部份。很多事情不在人的掌控之中,今天還牽手明天就分手.......至少我們可以學會如何調整自己的步伐,面對下一個挑戰。或許他會看到這一篇,或許不會..這都不重要。至少我們可以肯定這是寶貴的一課。所以,現在的我把這當作是另一個啟發,感謝他教會我這樣的人生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