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雖然常常要星期六來加班(配合訂單出貨),,但每年的中元節都一定會讓全廠的員工休假回家拜拜,剛好今年中元節在星期五,就順理成章的成了三天的連續假期。像製二課的單因為比較多,放完中元節後還要來加一天班。我負責的製三課這週沒有假日加班,但下週六要來加班。所以這週可以連休3天!!!


 


有很多人問我說"你怎麼一直都沒給自己休息的時間?"2年的國際企業結束了,緊接著下一站安排的是工業工程與管理。9月份又是個全新的開始...但是這2年結束後我也快30歲了,假日就留給自己暫時不進修。其實是想趁年輕多學習接觸,而且接下來文憑不再是我最首當其衝的目的,所以就算公司週六加班我也會留一些時間在公司。去念這邊的同學們一定也多少遇到週六偶爾要加個班的問題,現在這邊的規則是星期六上午8:30就要開始排課了..但我不會那麼擔心說會影響出席率,因為那些都是可以再商量的。


 


聽到同學們的一些近況,有的都多了時間可以陪家人;像是陪家人出去玩或是在家裡做做家事之類的..我其實也還好,假日有沒有在家其實對我沒有太大的差別。一方面目前是單身,另一方面我不是那種很愛玩或很愛去哪邊Happy的人...同學所感受到畢業之後的假日沒有目標的空虛感我在快要畢業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了,所以就踏上勝平學長的腳步,不間斷的學習。由於目前已經在品管領域一年多,加上對於供應鏈管理也滿有興趣的,就過去工業工程與管理這一塊領域。其實只要每一步都踏得很紮實,就不算是盲目。有些人會認為我一直在shifting自己學習的領域,而我可以確定的是我的範圍不會超過「管理學院」所涵蓋的範圍。不然我這次就直接再去學機械工程(=>我5專的本行)而不會去學工管...在管理這方面學習是早在我退伍後就確定的事。國企.工管都算是管理相關的領域。


 


工作上現在漸漸瞭解自己是缺少什麼,除了要有技巧的做到上面要求的還得完成一些自己跟主管都認同的東西...過去這一年裡我缺少的是做事的方法與邏輯,再來就是沒有在(同事)人際方面做耕耘。有些人受到上面的肯定其實不是因為他很會做事,而是他懂得如何做人。這是我踏入製造業的心得,它的制度好福利佳但一方面因為人數多的關係,在做人處世的細節上就不比只有1層樓辦公室大的貿易公司簡單。看到一些年紀比我大個10來歲的同學們他們面對人生的態度,不禁也讓我想要好好的改變自己。2年過去了,大家又回到2年前彼此互無關聯的狀態,每到週末就各自忙著自己的生活與家庭,開始人生的另一段新旅程。時間逐漸淡去,即使常常聯絡,誰能保證彼此之間的感覺不會變呢?  或許發一封關心的e-mail給某人,從此石沈大海沒音訊;對方手機撥通後卻無人接聽...所以說~珍惜每一個現在還有那些願意善意回應你的人是一種幸福。


 


還有1件重要的事就是確認自己工作上的領域屬性(例如國外業務/品管/進出貨/人資)。我覺得我目前在這方面還不穩定,所以要及早確定...


 


最後我還是很感謝過去這2年我遇到的這些同學與老師,改變了我很多做人處世的觀念與想法;若是當初假日選擇偷懶、放逐自己,可能我還是那個散漫、做事衝動、不懂得為別人著想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