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破冬之後我被分到彰濱工業區-鹿港段的一個班哨,當時組織調整,班哨各自獨立成跟連級一樣大的單位。


 


   秋天的風從海邊吹來,前推海哨兩個人一菜一老的搭配,可避免一個人胡思亂想...也有個伴可以消磨寂寞。通常遇到老兵要偷懶時,菜的都要幫忙把風不要被督導官抓到..而就在那天晚上,我跟一個學長站22~02的前推,海面上的船不算多,大隊的督導官從車上下來詢問海面狀況,雖然報告詞都背得很好了


 


    但是督導官還是忍不住對我們說:「以後想打瞌睡眼睛放亮點!!」他指著學長說,「你的眼神渙散,一看就是剛睡醒的樣子!」學長很不好意思的承認了,不過我當時在督導車很遠的時候就先叫醒他,事情才沒更嚴重....


 


    02下哨時我們共乘一部野狼125去簽巡邏箱,簽完回到哨所時已經大約深夜2點半,站安官的另一個學長正在看電視..他一看就知道我們出了事,說:「還好督導官後來沒把缺失寫在海工上,不然你們連假都飛掉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站白天10~14的前推,學長問我說  "這樣連累到你,我有點不好意思..." 我說"學長賣按尼共,人都難免會有體力不支的時候,事情過了就不要再想了,好嗎?" 學長也就沒再說什麼了... 接著雷操手從MTS-2000上網呼各海哨,詢問海面狀況,學長又繼續開始了跟雷操手交接船的忙碌狀態~~


  


    我看得出來他想用忙碌去沖淡心裡的煩悶,就幫忙寫海面狀況的紀錄簿冊...只有兩個人的前推哨,是交流情感的好機會,還有秋天冷冷的海風,在耳邊呼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