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997年12月左右,張惠妹在接二連三唱片銷售長紅後宣佈推出個人演唱會的計劃。不同於過去以往其它歌手的做法,這次唱片公司決定先幫她推出演唱會上即將表演的部份曲目發行成專輯。由於是提前發行,所以都在錄音室裡完成。裡面的國語老歌都是重新編曲包裝後加上阿妹的演唱風格混音而成,當時讀五專三年級的我原本不太喜歡這樣的音樂;某次從廣播電台裡聽完整張專輯的歌曲後,我就愛上了『戀曲1990』。


 


   這一聽就到現在,這個版本的戀曲1990這十多年來都一直在我的隨身聽裡不曾離開過。那時候家裡還有錄音帶跟錄音機時,我還跟專科同學借這張專輯的CD回來,用90分鐘的錄在A面;一整個A面只有這首張惠妹的戀曲1990。這首歌由於不是主打歌也就沒有拍MV,當時曾想過如果可以"自製"一部MV,一定要幫這首歌拍一部..因為編曲所營造出來的意境真的很美~~


 


   它的節奏流暢又不哀怨,有時我坐長途車時聽這首歌再看窗外風景,很多事都湧上心頭..加上最近進修學院班上一位同學離開我們到另一個世界;『人生難得再次尋覓 相知的伴侶... 生命終究難捨 籃籃的白雲天』每一字每一句此刻聽來更加感觸良多。


 


  這幾年經過當兵,求職,進修,這首歌總可以陪伴我經過各個階段。就像時光投影機一樣,每個節拍還有吉他和弦裡總有一幅幅人生經典的畫面...那些青春是多麼珍貴而美好,轉眼之間要步入三十而立的年齡,唯有那些雋永的歌曲能夠在變幻無窮的世事中給人前進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