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社會工作也將近有3年的時間,從國際貿易出口工作因緣際會(一方面因為念中技認識小蔚同學,他當時的公司) 而踏入現在的品管工作。當初覺得公司的環境制度跟自己還算契合就做到現在了,直到最近公司人力政策改變;我也許會在年底轉換到別的部門服務。
 

   想到之前我們經理也是從不同的部門轉換才有現在的成就,『蹲得越低.跳得越高』..今年27歲,很多長輩都是這個年齡就結婚了;我們相同年齡的人沒對象單身的也是很多..我已經不再去想何時會結婚成家的問題,因為急也沒有用..對於長期待在同一家公司(同一個工作環境)的人來說,跳到另一個新環境對他們來說是需要勇氣的!!

 

  就像我現在每個週末要到勤益工業工程與管理系上課的路上,都會有好幾個轉彎;職場上也會有許多的轉彎..在還沒彎過去之前,會擔心離心力把自己摔出去,彎過去之後所看到的風景卻往往是出乎意料的美麗。其實我沒有對自己要走的路線有很大的限制,所以現在算是隨緣吧!!各種不同性質的工作幾乎我都碰過了..現在想想的確要趁這幾年去確立方向..

 

   人生的轉彎處,不僅是國際企業到工業工程與管理;不僅是中技到勤益的路程,還包括了工作、家庭、年齡角色上的轉換。有時候去看看別的環境,拓展自己視野,也算是為"下一個轉彎"做好準備。從別人的人生歷程當中,無形的智慧也讓我成長不少。有了自己家庭之後是否萬事都變得艱辛呢? 現在的我不願去預設立場..只想過好自己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