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星期天上午,我搭著到台北車站的統聯客運往台北出發。帶著簡單的行李還有多益寫作+口說准考證以及一些書本,踏上了"One night in 台北"的旅程。這次打算考完試之後跟一位朋友見面吃個飯,他就是外號小林技佐的志龍大哥,發表軍人相關文章以及相關漫畫著稱。


上午大約11點左右我在大安捷運站下車,準備轉乘公車到這次要住的飯店先放行李。


 


大安捷運站



 


這次要住的飯店算是走精緻化路線,時尚設計風,因為在信義路二段73號;LOGO就用73當成主題...


不會有老舊的感覺,價錢2000元有找(我住的是精緻客房),要先上網訂位並先付款後才可入住。


 


新尚旅店


http://www.hotel73.com/p3.htm 


 


其實這次考試較緊張的是口說測驗 ,要在30秒到1分鐘之內想好要回答的話,並於限時之內回答完畢。旁邊還可以聽到其它考生的作答聲音。心理不被干擾是很重要的。寫作全部都用電腦打字,我覺得還好不會太難,英文造句、回信、短文寫作..短文寫作考的是"擔任幼保工作的人應具備的特質~並舉例說明",我寫的是"要有耐心"。實例我舉出現在很多保母虐待孩子的事件做簡要分析。


 


下午3點多考完後我跟志龍在附近星巴克聊天,聊工作跟對事情的看法。最近因公司政策還有自己的生涯規劃,10月份起需要轉換跑道。可能會在公司別的部門,但希望不大。所以現在我慢慢在找工作了..志龍在公家機關做研究性質的工作,比較對外面的情形不大了解。我們也談起以前在海巡的一切,這算是聊最多的部份..畢竟男孩子聊天多少都會談起以前當兵的事。


聊著聊著,我們沿著信義路走,我說早上還沒考試時我信義路五段101那邊遇到3個女孩子請我幫她們拍張合照;志龍覺得"能夠遇到豔遇其實也不錯!"


我們走到金山南路路口,有一家鍋爸涮涮鍋店,就上去樓上開始了我們的晚餐。


http://gobar.wahot.com.tw/ind/p4.htm



 


裡面的菜色很豐富,不想吃太油膩的人也可以都選蔬菜跟清淡食材。雖然是399吃到飽,我因為不想讓身體負擔太多所以吃剛好。口味選擇上也清淡一些,畢竟我的三酸甘油脂已經偏高,不能吃太油。一邊吃我們一邊繼續聊,不知不覺已經8點40分了。這次志龍說他要盡地主之誼請我,要我以後結婚時吃喜酒時別忘了找他!!我們吃完後,他搭公車回蘆洲。我回到旅館房間已經是9點10分左右。


打開了電視,我終於有一個人清靜的夜晚。房間的電視是液晶螢幕,窗外是台北市繁華的夜景。一邊看電視,我一邊躺在床上想著工作接下來要怎麼走..有點茫然。隔天星期一已經跟公司請一天的假,想說早上起床後去附近銀行順便繳進修學院的學費。不管了,先享受這個難得的夜晚吧!!洗完澡,11點半到外面7-11買個點心吃;接著回飯店休息。這次的床軟硬度還好,不至於睡不著..因為我是個很會認床的人!!幾次去住旅館都因為床或枕頭太硬而失眠。


 


隔天起床,我先在浴室泡個澡,8點15分到地下樓的餐廳吃早餐。有白粥跟小菜,也有土司跟培根+炒蛋。我吃一碗粥配小菜再加一份土司夾培根蛋...既然來住了就要好好享受囉!!吃完之後我去銀行繳學費,想一想在台北繳費,有種紀念性的感覺..由於下午還要回台中處理事情,就沒辦法逗留太久,搭上10點40分的統聯客運,在下午一點40分回台中。(在桃園附近堵車堵了快40分鐘..)


 


這次的One Night in台北有點短暫,一方面有很多事要隔天趕回去台中處理;我也趁這個機會好好一個人靜一靜,想想看下一步要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