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春節我都會找一天跟著姑丈還有他的小兒子我們一行三人去台北或高雄走走,今年年初一時我們去高雄體驗了高雄捷運還有旗津渡輪、左營春秋閣;但是我還沒有相機所以就用手機拍了幾張照..


每年要去台北或高雄時,我們會先把機車寄放在統聯中港轉運站,然後再搭早上5點40分的統聯前往高雄(或台北),都是當天來回沒有住宿的。


當統聯在高雄車站下站後,我們就從高捷的高雄車站開始搭高捷轉橘線前往西子灣搭旗津的渡輪...


初一時渡輪人潮還沒有像初三時那麼擁擠,我們坐過去旗津後在港邊走走,還看到很多海軍的阿兵哥+士官長在漁港邊穿著運動服逛著街、哈根草、把個妹。姑丈接著談起民國60年代時他當三年海鑑兵的故事,我憑著想像去感受他說的情境。


 



 


在旗津路上的海產店...



 


 


高雄捷運的美麗島站是紅線與黃線的轉接站...目前高捷只有紅線跟橘線。




 


這一張照得更仔細一些... 接著我們就轉車去橋頭糖廠囉!!路上還可以看到煉油廠跟世運會的體育館(小巨蛋)




 


橋頭糖廠有賣冰棒,不過裡面有個藝術家創作園區+簡餐服務,進去這個創作園區竟人每個人還要再收10塊錢!!! (只能說經濟真的很不景氣)  糖廠裡面的簡餐一客都要動輒200元左右,我買了2顆粽子加魚丸湯就解決了午餐,也才不過100多元。當然啦,表弟跟姑丈也是吃粽子。年初一時糖廠的人潮真的不少,還有包遊覽車來看的。比起台中的后里糖廠,改善的空間還很大。


 


吃過午餐後搭高捷來到左營,這是三鐵共構的地方,高鐵+台鐵+捷運。
 



在這個站牌下等了很久都等不到公車,就只好搭計程車過去左營的春秋閣囉!!到了春秋閣,一片湖水映入眼中,還有蓋了龍口跟虎口兩個隧道。傳說進龍口,出虎口能帶來好運,我們一行人也不能免俗的繞了一圈...湖邊的攤販還滿多的,我跟小表弟就吃著蔥抓餅一邊走一邊感受人群中年節的氣氛。


逛完了春秋閣延著美國學校走到台鐵舊左營車站,公車好久才來一班;我們搞不清楚要往高雄車站的方向是哪裡還一直追著公車跑..(好糗) 而且高雄市的路名都有個特點~名稱+數字+路=七賢一路、博愛二路...而沒有七賢路一段、七賢路二段之類的稱呼。台中跟台北都是把路名後加上方向再加段,例如五權西路二段、忠孝路一段。


最後好不容易搭上一班301公車回到高雄車站搭傍晚5點45分的統聯,上車前我們買好晚餐在車上解決。景色也一下轉為夜色,向外看著高速公路旁萬家燈火,聽著MP3,高雄捷運體驗之旅就這樣結束。對平常幾乎不會去南部的我來說,感受又不一樣。因為是當天來回,所以行程會較緊湊。原本還想去城市光廊跟新崛江商圈走走的,就留到下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