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星期一到星期五忙碌於工作,雖然我工作的地方並不在市區裡;但感覺不會輸給生活步調快的都市。剛剛才結束一段假日班的日子,在這段日子(2006年9月~2008年6月)我們的主題是"國際企業",每到週末時總是特別期待又可以到學校紓展身心,讓靈魂充滿知性之美。


 


  假日其實如果公司不加班的話我的時間都是空閒的,由於目前單身所以頂多幫忙家事,其次就是自己規劃。也曾有人不能理解我為何這麼喜歡上課,從日間部的應用英語到進修學院的國際企業,接著即將要踏入同樣屬於進院的工業工程與管理。其實主要是讓自己過得充實然後多接觸社會上其它領域的菁英,隨著工作的轉換(從出口貿易轉型到品管)而學習一些能運用於工作上的知識...這就有別於多數人以文憑為主要目標而來參與假日進修。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館 (後面是坪林營區)


 


  


雖然假日班的時間與課業都安排得滿滿的,有時考試與報告一來,然後加上工作量大時;根本就是蠟燭兩頭燒。而我總能從這些東西當中獲得樂趣與心靈的成長,就不會像別人只求文憑到手而不問過程。另一點是當我踏入校園時,心靈就彷彿被釋放一樣。所以在假日班的時光對我來說就像是在繁忙的都市中找到了一處桃花源,豐富了心靈也讓我學習到更多與人相處的方式。應該可以說我已經跳脫了追求文憑的思考模式,來到這地方發現另一個自己然後在性靈上成長。


 



都市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