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都認為,台灣男性必須要在30歲以前在事業上找到一個值得勇往直前的目標才對得起家人。對現在6年級後段班還有7年級前段班的男性而言,有些人已經找到了;例如科學園區的IC設計工程師、製程改善工程師、理財專員、證券營業員...。


  


  前幾天在姑丈家看到一張剪報,有很多人從25歲大學畢業退伍後就一直蹲公職補習班到三十幾歲;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而且都靠兄弟姐妹在養他們,如此的痴心不悔只為了那一個公職的鐵飯碗....


  


   能否在事業上找到心有所屬的歸宿,最主要還是取決於每個人的認知與個性,還有他所處的現實環境。對我而言,歷經了生管、資材、採購、國貿外銷業務、品管等職務;似乎現在知道自己喜歡的是運籌管理這一塊。貨物運輸、生產進度、達成客戶滿意的品質、供應鏈管理;這都是我很喜歡的領域( 綜合工管系、國貿系、企管系這3大領域的專業 )。到第一線去跑客戶拉訂單,還有一整天待在實驗室裡做測試或研發產品,這些工作都不適合我。好處是我的可塑性強,不會被侷限在某個部門的專業領域當中。缺點是漫無目標,無穩定性。慶幸的是身邊的人總有幾位願意在工作上給予我協助,溫暖的感覺已經掩蓋掉辛苦與不耐煩。


 


  當你對工作有了認同感、歸屬感,產生了一股勇往直前的動力之後,一切就會水到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