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過去了,現在的我是個平凡上班族,每天的日子幾乎都一樣。準時七點鐘按掉鬧鐘起床刷牙吃早餐然後出門去上班,總期待奇蹟出現我會被調薪或是遇上彼此相愛的人….可是這些根本從來都沒實現過!! 特別是末日傳言人心惶惶,大家都難免擔心。不過我知道今天參加這個授階晉任儀式一定有特別的意義而且會不虛此生!



『你聽到鬧鐘聲  你推開了抱枕   你醒在無盡的  疲倦的人生
英雄沒有出現   奇蹟沒有發生   你只有苦澀的   即溶咖啡粉
你天天看新聞   在等什麼發生   讓人生再重頭   再起死回生
地心沒有沸騰   隕石沒有傾盆   只有你和日子   長滿了灰塵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卻怕傷痕   怕碎骨粉身   最後還是一個人   沒有神   你孤獨的生存


 


你才剛出了門  你就開始在等  你等著快回家  回你的圍城
命運如果有門  名字就叫心門  並不是能不能  而是肯不肯
生命不是過程  而是美麗旅程  風景有亮和暗  也有愛和恨
第一站叫天真  第二站叫青春  下一站的名字  等你去確認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也許會有一個人  陪著你  向新人生啟程..

 



每個靈魂 每個人  每次劫後餘生   每個心跳  每滴淚在等  絕處逢生


如果命運註定你的誕生   如果末日始終沒有發生   不要等到來生


讓此時此刻 能不虛此生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不該再等   別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生命還沒有黃昏


 


下一站 你的第二人生!!




 


        在我們等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到來之前,館內舞台前方左右兩旁的大屏幕在播放軍事動員六十週年的影片還有每位受勳、受獎代表的簡介。我們聽著台上長官宣導的注意事項,按照出列的路線先排演一遍。中間休息的時候我也到外面跟龍井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的朋友們打招呼,也遇到後備幹部訓練班同期同學陳建豪的哥哥陳建程,這次他也被晉升。還有同期好友葉兼志、鄭哲宇,也在表揚名單內。當然,同期好友還有李其樺/黃勝宏/吳嘉斌也被晉升為下士。從二十出頭對未來的茫然到三十歲踏進人生的另一個新起點,人生才剛剛要開始進入另一個階段;還有很多精采的可能等我們去實現。此刻我得到了這份榮耀,是屬於許多曾經啟發或幫助過我的人,而不只是我自己。很高興這次我以前的後勤官黃啟竑也抽空陪同觀禮,為歷史做見證。從人生海海邁向第二人生,有很多起伏是需要自己面對跟克服;多數人普遍認為這樣的典禮沒有太多實質的意義,畢竟都已退伍。但我只想說,這是種被肯定的感覺。

 


(與陳建程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