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怎麼不捨,也還是要告別這萍水相逢的一站。終於我們走到了這一幕,抽籤分發單位。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走上前,想起當初任性妄為推掉用主修科系(理工)去參加校選預士的機會才來到大抽籤似乎錯過了什麼;但時間已不容許我後悔與猶豫,拿起手中的籤,台上的工作人員念出海巡總局這四個字;也算是決定我的下一站。(原來,這就是未來在人生海海之上所暗示的意思) 突然覺得我像是被遺棄到一邊,因為這是一個不屬於國防部的單位。只是聽班長說它不需要體能鍛鍊也不必基地演訓,俗稱涼單位。但我卻覺得一定沒那麼簡單可是籤都抽了總不能說不要吧!!沒關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定,至少我自己可以決定如何去面對它九月的天氣是如此涼爽,在撥交前的最後一晚大家在熄燈的夜裡互道珍重,到現在想起來還是特別難忘。隔天早上正好是九月十二日,我們在中山室看電視等著離開中心,電視新聞突然說美國遭遇恐怖份子攻擊,這就是美國911事件。在準備踏上往銜接訓車子的前夕,腦海中的旋律是人生海海這首歌


 


有一天 我在想 我到底 算是個什麼東西


還是我 會不會 根本就不算東西


天天都漫無目的 偏偏又想要證明 真理


別人從屁股放屁 我卻每天每天的說要革命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 豁出去 拼了命 走過卻沒有痕跡


可是我 從不怕 挖出我火熱的心


手上有一個硬幣 反面就決定放棄 嗝屁


但是啊在我心底 卻完完全全不想放棄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 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就算真的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我不能忘記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有什麼了不起


有什麼了不起


 


........ 明天我在哪裡?




 

 


                 (↓與同梯攝於嘉義東石海巡銜接訓 2001.10.01.)


       


 


   『人生海海』這首歌放在專輯當中的最後一首,剛好是我新訓結束要到海巡;常常我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接下來我真的每天都要去聽海、看潮汐了..不過阿信說的有道理--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應該要樂觀面對才是。讓我溼了眼睛的是最後大合唱的部份,還有那一句明天我在哪裡?” 當歌曲結束,整張專輯播完,也象徵純真的片段走入歷史。接下來到海巡的四一一中隊(彰化王功)後又是一段奇幻的旅程,雖然其中的曲折過程已不足以在此敘述,至少我確定是平安退伍,在200358拿到退伍令。很巧合的時間,又是在五月。(我的故事就這樣跟五月天結合了..)一年九個月的時間就這麼過去,在半年之後(十月底)我第一次踏進成功嶺教育召集,像是走進時光隧道回到以前新訓的單純歲月。當時也適逢五月天時光機的專輯推出,我在成功嶺安靜的秋天夜晚,閉上眼睛讓時光機帶我到那最美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