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中之後,我開始想把自己從二十歲跟三十歲兩個時間點分別遇到的重大轉變結合五月天的音樂來做個文字紀錄。於是,我開始抽空構思要寫些什麼..而所有的事情發生的順序也似乎很巧妙的被安排,宛如一張唱片按照曲目順序被播放著


      過完農曆年緊接著就是喜氣洋洋的元宵燈會了,這次的台灣燈會是彰化縣政府與鹿港鎮公所主辦。在十年前(2002),我因當兵分發到海巡的四一一中隊,在彰化鹿港到王功的沿海地帶,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因為單位性質是晚上工作,白天補眠,所以幾乎是天天都會看到海岸線夜晚的星空而十年後我又有機會再度回到鹿港這個特別的地方,不同的是夜空中除了當年的星星之外還有熱鬧的花燈點亮氣氛。因此我特地在燈會還沒開始之前的週末假期到鹿港街上看已經架設完成的燈會裝飾,當時雖然是白天,景物依舊美麗。


       一方面燈會正式展出期間的人潮眾多,我就沒有選擇週末前往,直接利用平日晚上下班時間從台中開車過去….車上播的是五月天的第二人生專輯,沿著台十七線我用平穩的速度準備開往鹿港,天上的星星雖然沒有很茂密,夜晚的景色卻如此的迷人。




        此刻耳邊傳來的是  獵戶 天狼 織女 光年外沈默  回憶 青春 夢想 何時偷偷隕落  我愛過 然後我沈默 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未來的未來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 美夢失去線索 而我們失去聯絡..』回想起那一年(2002),我跟同袍們在海邊一邊望著星空一邊討論未來退伍要做什麼,卻從來沒真正想過人生方向該往哪走..如今大家多半失去了聯絡,只剩我一個人還記得回來看夜景錯了,是看台灣燈會啦!! 相同地點經過十年之後還會保留多少當年的景物? 我特地繞到彰濱工業區鹿港段,也是我曾駐守過的地方,華燈初上夜色迷朦..我唱著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 從前的從前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然後久久不能自己 


      


    


                




  其實去年2011年正好是我們這一群專科同學畢業十週年的紀念,但是下半年大家都各忙各的湊不出時間,我們都想說會不會有一天有人開個同學會重新再聚;終於在今年(2012)219日我們湊齊了兩桌的同學開了十分之一世紀同學會..大家用果汁還有茶乾杯話家常。也有同學帶著老婆或女友一起出席,身為主辦人的我此時感到很欣慰,想起那年畢業至今轉眼也十年過去了談笑之間,這段畫面就像時間停住一樣。這些年我們各奔東西,再見面的時候卻還是愛提當年勇!!          

             


   


   



    然後背景音樂就出現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 如果說要我選出 代表青春那個畫面 浮現了那滴眼淚 那片藍天那年畢業 那一張 邊哭邊笑 還要擁抱 是你的臉 想起來 可愛可憐 可歌可泣 可是多懷念 懷念總是 突然懷念 不談條件 當回憶衝破考卷 衝出歲月 在我眼前 我和你流著汗水 喝著汽水 在操場邊 說好了 無論如何 一起走到 未來的世界  現在就是 那個未來 那個世界 為什麼 你的身邊 我的身邊 不是同一邊  有時候 好想流淚 好想流淚 卻沒眼淚 期待會 你會不會 他會不會 開個同學會 他在等你 你在等我 我在等誰 又是誰 孩子沒睡 電話沒電 心情沒準備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終究會 有一天 我們都變成昨天 是你陪我走過 一生一回 匆匆的人間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說出一直沒說 對你的感謝 和你再乾一杯
再乾一杯永遠 喝了就能萬歲 歲歲和年年
時間都停了 他們都回來了 懷念的人啊 等你的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