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不能只靠回憶活在過去的片段裡。於是我跟著時間的巨輪來到了2010年,在這段時間當中我在偶然的機會從後備軍友俱樂部的網路論壇中認識了姚鴻基大哥,他是陸官專科班畢業的,本身也是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的成員。在一次閒聊中他又介紹我認識我們鄉裡面的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組長魯健全先生,我覺得能夠認識不同領域的人是件很棒的事;一方面當時我已經二十九歲,想要有不同的方式為自己人生留下特別的一頁而且這事情現在不做,以後一輩子都不會想再做了!!所以我在四月底的時候親自登門拜訪了魯大哥,想要參與這樣的組織。後來我收到要到台北淡水後備動員管理學校受訓的通知,就這樣進入青溪(後備組織)的行列。這也替我後來有機會參與後備軍人晉任埋下了種子,當時結訓測驗我是前三名的成績結訓,連我自己也想不到退伍後會有這一天!! 人生很多奇妙的事往往只是一個決定,就發生意想不到的結果『想像你的孫子孫女充滿光的瞳孔正等著你開口等著你說你最光輝的一次傳說..』當我在結訓時拿到後備司令部頒發的獎牌後,我眼前真的浮現自己的後代看到我當年領到這獎牌的羨慕神情可是自從出社會工作以來,有很多潛規則是我一路跌跌撞撞才摸索出來的。以前還沒出社會總是很單純,出社會一段時間後反而不想瞭解太多人性的複雜面~從前只想裝懂裝做什麼都懂懂得生存的規則之後卻只想要都不懂這個時候我很堅定的告訴自己,面對生命的態度不同,就能區隔出自己跟別人的差異『如果人類的臉長得全都相同那麼你和人們的不同就看你怎麼活』逐漸的我知道只要肯去行動,就會創造出無限可能,不用再去羨慕那些有成就的人..

 

 

    是的,我們往往有太多想法被一些理由牽絆住而無法付諸實現。試著問自己,『有些事情還不做你的理由會是什麼?』相信會讓自己有更多的發現。

 

 

 

 

 

        

 

    隨著冬天的腳步與2011年的到來,我最親愛的外婆與奶奶也都在2011年一月份不敵病魔相繼離世….坦白說,長這麼大活到三十歲還沒經歷過親人的死別,心裡不禁會問,「她們在另一個世界好嗎?是不是都自己一個人?」我多麼不願讓她們一個人在那個世界裡承受寒冷與孤寂

 

 

 

     在冰冷的空氣中,我們依照一般的民間道教習俗去做法事,耳邊傳來陣陣佛經;但事隔一段時間之後卻還不如這段歌詞所敘述的感受還來得貼切~ 『妳說呢? 明知妳不在還是會問空氣卻不能代替妳出聲習慣像永不癒合的固執傷痕一思念就撕裂靈魂..『但是妳孤單時刻安慰的體溫怎麼為妳多留一份..』於是接著從副歌到結尾的地方我真的眼眶都糊掉了!! 『我不願讓妳一個人一個人在人海浮沈  我不願妳獨自走過風雨的時分我不願讓妳一個人承受這世界的殘忍我不願眼淚陪你到永恆 (我想妳也不願見到我們大家一直流淚!!)

 

 

 

  『妳走後親情的遺跡像是空城遺落妳杯子手套和笑聲最後妳只帶走妳脆弱和單純我最放不下的人『也許未來妳會找到懂妳疼妳更好的人下段旅程妳一定要更幸福豐盛.. 只求命運帶妳去一段全新的旅程往幸福的天涯飛奔別回頭就往前飛奔…(放下一切跟佛祖去吧!!)』於是我開始調整自己面對人生的態度,畢竟三十歲以後盡量不要再犯當年二十出頭時犯過的錯,也才不會讓在天上的兩位長輩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