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雖然沒能邀請到老師一起參加這次畢業十週年的同學會,卻還是感謝這次願意撥空前來的同學們,創造一個難能可貴的奇蹟!!


      隨著時間的腳步接近,我看著手上的後備軍人晉任表揚典禮通知單,回想著上個月花時間到後備指揮部做彩排還有拍照,突然好多的片段在腦中閃過。這些感覺加上自己剛過三十歲而變得難以用文字去形容這時圖片與記號成了另一種工具。我用筆畫出兩個圓,一個寫上2001;另一個寫上2011,再畫上一道箭頭當文字失效瞬間時用盡所有圖騰語言去描寫那滿溢的情感,不是因為長久以來的單身寂寞,而是人生的另一階段出現了重要的印記,即使是造字的倉頡也寫不出這樣曲折的故事。




 

有人說2012的年底是傳說中瑪雅文明預言的世界末日,但我只想把握當下。時間的寶貴,讓31歲的我不得不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 我突然想到 小的時侯 總等著長大 去追的夢  就這麼活著 突然西元盡頭  卻沒有一件 真的去做~』時間是一種刻度,我們可以選擇留下紀念的方式。雖然沒有人可以預知自己的生命會走到哪一步,但只要把握當下用心去活其實就很有意義..而我有幸能在今生今世參加了這難得的一幕(後備軍人晉任表揚),就算2012是末日也沒遺憾了


  

      通知單的上面有註明著表揚典禮的地點與實際位置,台中市的與會人員在成功嶺的中正堂。而且這次是同步紀念軍事動員60週年,會場將會特別佈置。三十歲的我,應該向過去勇敢的告別,捨棄那些牽絆去追尋自己新的人生。在典禮前一夜,後輔中心的李景易秘書還特地叮嚀我一些要注意的細節,也謝謝他的用心..雖然這個典禮不是結婚,在步入會堂之前我看到整棟建築物被佈置得很特別,外面還貼上大家的軍服大頭照,感受就像是我參加諾亞方舟演唱會那天一樣門口的座位表也分顏色區塊,我們換好服裝準備就位。這是最後的告別,勇敢向過去的自己告別,最後的心願是希望自己可以充滿更多智慧,迎向自己的第二人生”!!






 


(中正堂-區域座位圖)



(台北小巨蛋-區域座位圖)



 


      當司儀喊口令時,大家準備進場,也準備登艦踏上這艘最特別的方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t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